新生季 | 全程导师护航新生上好专业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6-11-09   动态浏览次数:432

   自2014年以来,学校推行了“全程导师计划”,累计有12152名本科生受到导师指导。本科生的导师以特有的“接地气“的方式,全程帮助学生独立、自立,引导他们完成学业、学会生活。今年,学校共有720名专业教师成为新生的全程导师,为新生护航,上好“专业第一课。

   入学伊始,新建立的外国语学院的31名学生就收到了学院送来的“一袋式材料清”礼包,包含8位导师亲自撰写的寄语书签,一枚金光闪闪的校徽以及一本印有学院logo的笔记本……外国语学院为新生送上了第一份祝福,同时也是老师留给学生的“第一堂课”。

   “Read  as much as possible; Cultivate your potentials and interests ; Be optimistic and  hopeful.”寥寥数行英文却带着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负责人王胜利教授满满的祝福。暑假期间,当王胜利教授在学院的组织安排下,确定了成为4名2016级新生的全程导师后,他发送了手机短信,拨打了学生的电话,也通过邮件进行沟通和联系。



    在学院的倡议下,他提笔为学生写下寄语。在翻译专业颇有建树的王胜利教授,在提笔为学生写寄语的时候也是斟酌再三,他表示:“提笔写寄语的时候,心情特别复杂,很期待,也很激动。外国语学院是今年刚成立的学院,一切都充满着未知和崭新,希望通过自己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外国语学院的特色氛围,同时也应该成为入学前的第一课。”励志箴言是长者的经验之谈,也是长者对于后辈的希冀,面对刚刚步入大学的年轻人,他说:“语言学习需要学生肯下苦功夫,大学的象牙塔是他们潜心阅读、培养兴趣、塑造良好品格的最佳时机,我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