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应用外语教学部


1、系部概况

欢迎来到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教学部!这是一个充满活力、成果丰硕、教学精湛的教学部门。教学部包括应用外语拓展课程和跨文化沟通课程2个教学团队,专注于为SUES大学生提供英语拓展课程的教学。

2、师资队伍

应用外语教学部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教师总数为12名,其中,博士研究生3名,在读博士生3名,硕士研究生6名。教师队伍中高职称教师3名,中级职称教师9名。这样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确保了教学团队的专业性和学术性。

3、课程结构

应用外语教学部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商务口译》、《英美文学选读》、《商务英语》、《高级英语阅读》、《高级英语视听》、《科技英语写作》、《新闻英语听力》、《科技英语翻译》、《应用翻译》、《科技英语翻译》、《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外贸函电》、《现代汽车英语》、《英语报刊选读》、《美国社会与文化》、《新闻英语视听说》、《中华文化赏析》、《英汉互译》等。教学部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英语拓展课程教学,帮助学生拓展英语技能,提高外语综合能力。教师们不仅在教学方面表现出色,还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教学建设,推动课程创新和教学方法的不断改进。


4、标志性成果

教师们的科学研究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翻译理论与实践、外语教学与教研、语言文化对比与翻译、语言政策与规划、美国文化、英美文学、语言学、隐喻研究等。他们积极申报高水平项目,近年来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项,其他各级各类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教师们积极学术交流,近年来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23次,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为外国语学院学科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教学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英语竞赛和国际交流活动,并在教师的指导下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成就不仅为学校增光添彩,更助力学生提升竞争力和综合素质。教学部将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推动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的创新。诚挚地欢迎广大学生加入我们的课程,一同探索外语学习的魅力,学会通过外语生动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