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外语语言实验室


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室是学院通过电化教学手段和现代教育技术对广大学生进行外语语言教学和实践培训的重要场所。实验室承担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大学英语基础必修课的教学任务以及英语专业本科生的基础英语、专业英语的教学实践任务,同时实验室还为师生提供创新能力培养的实践平台。

外国语学院实验室通过多年的建设,逐渐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数字化网络型语言实验室和教学资源平台。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学用房13间,面积1616平方米,座位数936个,包括基础型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等。所有实验室均通过网络连接,综合运用模拟及数字音视频、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实现全方位的教学资源共享。目前,基础型语言实验室已从传统机房逐渐发展成为多功能云网络语言实验室,并正逐步升级为智慧教室;同声传译教室及计算机辅助翻译教室作为外国语学院的重点专业实验室,在培养学生翻译实践能力及听、说、读、写综合素质方面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手段,并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及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实现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实验室管理队伍由高级实验师、实验师、实验技术工人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拥有健全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在外国语学院教学、实践等工作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