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基于跨文化能力大赛的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实践探索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9-30   动态浏览次数:132

作者:赵文

  

2021929日至30日,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教师赵文参加了“基于跨文化能力大赛的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实践探索”线上研修班。此次研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指导、上海外教社教育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的百余名教师积极参与。

  

研修邀请的专家包括跨文化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长期从事跨文化教学的优秀教师和经验丰富的跨文化能力大赛辅导教师。研修内容基于“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聚焦跨文化能力大赛与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实践探索,阐述跨文化理论应用与跨文化能力培养之间的关系,助力教学改革创新与教师专业发展,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国际传播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师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参加“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并获得上海市二等奖、三等奖的良好成绩。此次研修有助于师生积极备赛,实现学科竞赛、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有效衔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