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教赛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动态浏览次数:106

通讯员:杨唯伟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外国语学院以校第二届“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评选暨第四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平台,努力创造教育教学的交流环境,培养青年教师成长。108日下午,学院特邀第三届上海市青教赛人文组特等奖、上海市教学能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同济大学胡琪副教授在行政楼1504室开展青教赛辅导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参加本次青教赛的三位教师、学院近三年入职的教师参加交流学习。

辅导交流会上,参赛的三位外语教师逐一进行教学展示及教学反思,胡琪教授观摩后,根据其参赛经验,从参赛规则、教案内容及注重细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参赛选手和在场观摩的其他老师就示范课或者教学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积极强化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成效,不断提高外语类课程的思政建设质量和水平,积极促进外语教学更加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使外语课程思政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