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举行新进教师教学规范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动态浏览次数:113

作者:石林

外国语学院承担全校量大面广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和翻译专业本科生教学任务,教学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举行各类教学培训会、教学质量检查等形式,规范教学秩序。为帮助新进教师及时了解各类教学制度,规范教学秩序,确保教学各条线顺畅运行,10月15日中午12:00,外国语学院近期举行了新进教师教学规范专题培训会。4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刘金龙老师主持。

会上,刘金龙副院长从教务和教学两方面进行讲解。教务方面,从一门课程制定教学方案、课堂教学注意事项、考卷的命题、监考注意事项、考风考纪,到考后成绩上传、提交教学归档资料等流程进行了逐一介绍与讲解。教学方面,对如何开展教学研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教学文件,领会文件精神,对文件中有疑问的地方开展讨论。通过这次培训会,新进教师表示收获颇多,基本对学院和学校教学工作相关规章制度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表示要在教学方面认真做好每个细节。

教学工作是学院的基础性工作,规范教学秩序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必经之路。学院非常重视新进教师的各方面需求,强调新教师要从开始就打牢基础,为学院的教学上水平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