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动态浏览次数:103

作者:齐晓悦

为帮助转专业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10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1508会议室举办2020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院长王刚、副书记许伯生、副院长刘金龙、翻译系主任马德忠、学业导师、辅导员和42020级转专业学生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许伯生主持。

  

王刚院长表示,为了促进转专业学生的发展,学院为4名同学选备了多名优秀教师,发挥“多对一”的全程导师组制培养优势,为学生提供学业、生涯发展支撑。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初心、坚定专业意识,实现个人规划与学院发展相向而行,在新的起跑线上奋发努力,实现更大的成功。

副书记许伯生鼓励同学们要多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加快融入学院的节奏。副院长刘金龙从教学、就业等方面入手,帮助学生解决选课、课程替代等方面的问题,勉励同学们努力夯实专业基础,补足专业课程,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导师们表示会努力帮助同学们融入新专业的学习,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专业规划,积极进取。

4名转专业学生分别从专业学习、个人规划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就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座谈会让转专业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学院基本情况和专业建设,为学院、教师、学生构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学生的实际困难,也为学生今后的成长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