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获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奖项
发布时间:2021-11-05   动态浏览次数:129

作者:杨媛媛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上海赛区决赛于20211030日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王刚院长亲临比赛现场,王刚院长与师生亲切交谈,询问赛事安排等情况,为参赛选手送来激昂人心的鼓励与肯定,为参与工作的老师们送来真诚的叮嘱与问候,参赛选手和老师们倍受鼓舞和激励,选手们表示一定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度的上海赛区决赛采取各个学校选手在本校依托iTEST考试客户端在线参加的方式举行。该形式为该项大赛创办以来的新尝试,对电脑软硬件配置要求和比赛环境的准备以及在线比赛的流程都提出了详细严格的要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本次比赛,大学外语教学部陈文华副主任和周欣老师组织参赛选手们进行了赛前试测。比赛当天大学外语教学部王萍主任与周欣老师全程负责了上下午的写作和阅读比赛的考试准备和协调工作。陈双眉和杨媛媛老师担任了比赛的监考老师,我校的五名参赛选手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顺利投入比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比赛不仅需要选手具备非常扎实的语言功底,更需要选手具备良好的思辨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丁佳豪、洪扬和张逸欣同学获得写作大赛上海赛区三等奖,刘星和顾佳昳同学获得阅读大赛上海赛区三等奖。陈文华、李春琳、杨媛媛、周欣和陈双眉五名老师从选拔赛至上海赛区决赛节段,一直分别为选手提供了系统而细致的赛前指导,获得指导教师三等奖。向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表示祝贺!期待有更多的学生在各类英语比赛中展露头角,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