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妍萍副书记赴外国语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4   动态浏览次数:62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工作部署,全力为第四届“进博会”营造安全环境。1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率党办、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对外语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本次检查覆盖了实验室安全的各个方面,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制度和隐患整改等情况。门妍萍副书记详细查看了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日志和实验机房现场情况,了解了电气设备漏电保护情况、实验室风险评估、实验室准入、应急预案、安全培训等工作情况。门妍萍副书记强调,实验室安全至关重要,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日常检查,认真仔细地做好检查记录,增加对门、窗、电安全检查的签名确认,及时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保证实验室规范使用和安全运行。


根据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室近期组织人员对安全问题进行全方位的自查自纠,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隐患问题立查立改,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