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室组织开展2021年度 第二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动态浏览次数:75

作者:杨帆

为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切实提高师生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自救能力,11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室组织师生开展2021年第二次语言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安全演练模拟实训楼2号楼三层语言实验室房间电器设备故障引发火灾的情况。安全演练主要包括应急逃生方法讲解和室内紧急疏散两个部分。应急演练开始前,实验室安全员韩老师向学生讲述了火灾出现时的应急处理办法,详细指导学生逃生动作并明确逃生路线。警报响起后,参与演练的师生立即戴上湿口罩,用湿毛巾等装备捂住口鼻,按照实验室安全员的指示,弯腰从逃生楼梯有序撤离,到达应急安全区域。学生表示,参与演练后,他们学习了应急情况下的基本逃生方法,也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此次消防演练组织有序,指挥人员沉着冷静,参与师生反应迅速,安全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实验室人员也在其中提高了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情况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