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四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动态浏览次数:89

作者:叶红卫

   1126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学院办公室、学生办公室、语言实验室、翻译系和应用外语系组成的数理外国语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心得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叶红卫主持,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委李宏波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1.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2.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3.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4.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新成就,党在百年奋斗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


学习全会精神后,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齐晓悦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认真学习,我充分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百年来国家发生了沧桑巨变,产生这一巨变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清楚了解过去,才更有能力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应坚守好初心、使命,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理论指导工作,立德树人,奋勇前行。李明老师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教学科研、学术探索上埋头苦干;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要全会精神积极融入思政教育教学中,做好新时代领路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