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新进教师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动态浏览次数:87

作者:陈扬君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帮助新进教师树立规则规范意识,1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1506召开2021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室主任、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冰天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钱慧敏带领新进教师学习了六条禁令、七条红线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钱慧敏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明确“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指出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坚持立德树人职责,担负教育强国使命。

王刚院长对新进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院高度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秉承传、帮、带的优良作风,多角度多方式地助力新进教师成长。王刚院长希望所有新进教师都能够积极主动融入学院发展中,在学院大发展的良好机遇下,着眼长远,努力奋进,勇创佳绩。

新进教师们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先后分享了来到学院后的所见所闻所感,表示要尽快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座谈会使新进教师对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强的归属感,明确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要求和任务,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角色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