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动态浏览次数:61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环节管理,提升毕业论文质量。1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在教学楼D315教室召开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

翻译系主任马德忠为2022届全体本科生做毕业论文动员报告。他指出,毕业论文写作标志着大家进入大学最后一个阶段,同学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要有畏难和投机心理;在执行上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小步快走,跟上节奏;要严守学术诚信的底线,论文的各个方面都要依照规范,要能经得起教育部对论文的抽检。马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毕业论文的流程规定和基本要求,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与各个时间节点,并对一些特殊情况进行了说明。

  

翻译系副主任巫元琼老师从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的角度,为同学们提出几点具体的建议,包括选择有价值的问题;论文的逻辑建构要清晰;必须要有创新;研究课题的表述要明确具体,不能模糊宽泛。巫老师指出,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是运用所学知识和理论创新性地解决问题的过程,是对本科阶段学习的提升和升华。毕业论文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都会对最终的结果产生影响。她叮嘱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地与指导老师联系,加强沟通,多方请教,确保以较高水准完成毕业论文。

外国语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通过毕业论文培养学生掌握从事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在总结前两年论文工作的基础上,学院今年增加了论文预答辩等环节以期进一步把好质量关,并鼓励学生在选题时选择工程类翻译的语料,以突出我校翻译专业的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