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动态浏览次数:36

作者:齐晓悦

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外国语学院王刚院长、党委许伯生副书记、刘金龙副院长出席会议,系部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2022届全程导师、2022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会议由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副书记许伯生主持。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对过去一年老师们在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即将毕业就业的2022届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克难攻坚;明确就业目标,合理调整就业预期,主动就业;做好求职准备,珍惜就业机会,精准就业。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老师指出疫情当下,就业形势仍旧严峻,面对日益紧张的就业环境,学院将继续秉承“三三为纲,久久为功”的工作思路,实施多对一就业工作帮扶机制,切实做到一生一策、精准指导、有序推进,鼓励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理念,把握好就业的黄金时期,实现全员就业、高质量就业。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副书记许伯生老师对2021年就业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2022年就业工作计划。希望老师们继续做好就业意向动态调研,掌握学生需求,做好跟踪指导;勉励同学们提升自身竞争力,实现精准主动就业。

2022届毕业生导师胡平老师以理想与现实为切入点,希望准毕业的同学们好好拟定自己的职业规划,调整好就业心态,以空杯的心态对待新工作,一点一滴的去积累经验、习得技能,将理想付诸于现实。走向社会后能常怀感恩之心,用努力和成功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2022届毕业生代表洪楒雨同学将进入大四以来的求职经验和心得体会与同学们分享。认为作为一名准毕业生要客观认识自己,尽早做好规划,无论升学还是就业早做决定;要学会挖掘自身优点,美化自己的简历,打好求职的敲门砖;要摆正求职心态,尝试不同岗位,勇于为未来职业试水。

会议最后,全程导师和2022届毕业生们就毕业、就业问题进行线上分组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让毕业生和老师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学院的就业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将推动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凝心聚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