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大纲与课程简介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动态浏览次数:10

作者: 

根据学校2021-2022学年课程大纲与课程简介修订工作要求,1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系部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务员等在行政楼1504室召开工作研讨会议,推进落实课程大纲与课程简介修订工作。会议由刘金龙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是对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修改。会上,刘金龙副院长强调,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要强化体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人文学科课程特色,确保新学期课程大纲与简介修订工作顺利开展。

课程教学大纲和简介是教师进行教学的主要依据,也是检查和评定学生学业成绩,衡量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为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夯实翻译专业办学基础,推进“教考分离”工作,参会教师围绕课程性质、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对照、课程内容、成绩评定及考核标准等环节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表示将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凸显翻译专业办学特色,坚定实施教考分离工作,使教考分离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助力学校推进“教考分离”改革工作,全面深化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