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取得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3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学子在比赛中敢于拼搏,获得校级二等奖2项,校级三等奖3项。

学校于今年4月启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外国语学院对此项比赛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宗旨,从学院、专业层面钻研“主赛道”参赛项目要求中的“新文科类项目”,尤其以翻译类专业特色为突破点,挖掘创新创业新思路,引导学生组队报名。


  为了鼓励更多师生参加该项赛事,学院制定针对性激励措施,组织召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邀请过往参赛学生进行经验分享,经过广泛的号召,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大赛中。最终,翻译系共8个队伍、40余位学生报名参赛,每个队伍各有1-2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带领学生集思广益,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头脑风暴,最终确定创新选题。在校内决赛前夕,学院还聘请校外专家为入围校级决赛的2支队伍进行辅导,参与的同学均表示在辅导中吸取到宝贵经验,继续完善参赛材料,也增强了对比赛的信心。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打磨,进入决赛的队伍展现了外院学子昂扬的创新创业精神和扎实的创新创业能力,并在比赛中获得评委的肯定。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聚焦培养兼具专业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翻译人才,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学院学生参加大型比赛和展现创新创业能力的练兵场,学院会以此为良好开端,不断总结经验,为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继续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