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校第三届“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6-2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选拔优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广大教师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624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校第三届“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和“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院内公开选拔赛。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外国语学院张冰天副院长、刘金龙副院长和优秀教师担任评委,部分老师参加观摩。

学院高度重视比赛,各系部积极动员,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中,参赛教师根据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的评选要求,进行课程展示,在20分钟全英文教学和教学设计案例讲解中,把课程思政融入课程内容,体现了她们扎实的外语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能力。最终三名教师胜出,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第三届“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和“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

钱慧敏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书育人是职责,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站好三尺讲台,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下功夫、学习和实践,她鼓励各位老师多多进行教学交流,并希望各系部为参赛教师再打磨课堂,帮助她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冰天副院长对每位教师的讲课进行点评,提出教学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参赛教师能够在教学反思中挖掘深度,丰富内容。指出要将课程思政融入到现代大学的五个功能中,提倡在其中加入科学研究、教育研究成果。

比赛开始前,刘金龙副院长对比赛的背景、规则及各项议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外国语学院坚持“教学立院”的理念,积极推进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并搭建指导、交流、共享平台,促进教师英语教学和课程思政能力的提升,取得了丰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