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动态浏览次数:27

为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5月以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党政领导班子带领系部主任、辅导员、导师、专业教师、毕业生走访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

615日下午,钱慧敏书记带队在线走访上海兰亭集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翻译系主任巫元琼、就业辅导员齐晓悦和22022届应届毕业生共同参加。钱慧敏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翻译专业定位和学生就业工作,并对2名毕业生大力推荐,表达了多方面加强校企双方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上海兰亭集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路总和校招总管卢主任分别就公司发展和人才需求进行介绍,表示将培养好学院推荐的优秀毕业生。

615日下午,王刚院长带队在线走访调研重庆市汉斯·安海酉阳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王刚院长围绕“精语言、通专业、懂文化、擅应用” ,培养特色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的培养目标,着重介绍了具有学院特色的人才强院与人才培养工作,推荐学院优秀毕业学生;并与企业采购总监王先生与HR总监王女士围绕着企业人才需求和学院人才培养开展交流讨论,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凝聚了共识。

610日上午,许伯生副书记带队走访爱芙趣商贸(上海)有限公司,许伯生副书记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基地实习、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优秀毕业生,企业亚太地区资深招聘专员张女士热情介绍了企业的岗位设置和人才需求,双方约定在大学生职业规划和领导力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614日上午张冰天副院长在线走访了库博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同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李女士进行了会谈,重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和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向该企业推介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

516日刘金龙副院长带领翻译系主任、专业教师、毕业生在线走访上海瑞科翻译有限公司,刘金龙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并就今年的就业工作与公司进行交流探讨。瑞科翻译公司总经理左总从企业角度分析了翻译专业学生的就业现状,期待与学院加强合作,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形成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力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