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场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动态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完善校企合作交流平台。6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场访企拓岗促就业在线交流会,与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深入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门妍萍在线参加交流会并指导学院就业工作。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数理外国语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许伯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冰天、刘金龙,翻译系、党政办、学办老师参加会议,交流会由钱慧敏书记主持。

门妍萍副书记感谢策马翻译长期以来对外国语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强调,外国语学院要继续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在学院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岗位推荐等方面建言献策,实现共赢发展。校企双方开展更加稳定、高效的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形成学校和企业在育人方面的联动效应。

王刚院长回顾了学院与策马翻译在产学合作、岗位实习、校园招聘、培训讲座等人才培养方面的紧密合作情况,介绍了学院翻译专业人才培养和2022届毕业生情况,全力向企业推荐学生,秉持“三三为纲,久久为功”的工作思路,汇聚力量,全力以赴,教育指导服务2022届毕业生全员就业、高质量就业。

策马集团副总裁、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岗位需求。策马集团副总裁、策马全球翻译中心总经理周敬棋介绍了翻译中心情况和人才需求,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双创”“双引擎”助推工程和策马“任意门”人才培养推荐模式。对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生专业知识扎实、工作责任心强、有较好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岗位适应能力,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交流会上,外国语学院与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签署了人才就业推荐合作协议,与会老师与企业高管围绕大学生职业规划、求职能力、岗位挖掘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深度参与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