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球语言治理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17   动态浏览次数:118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球语言治理论坛


        202347-9日,由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同济大学语言规划与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协办的“第三届全球语言治理论坛”在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举行。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海涛等10位专家在会上做主旨报告,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1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张冰天副教授应邀参会并作小组发言。


此次论坛以“全球语言治理研究的方法与路径”为主题,深入探讨“两个大局”背景下全球语言治理等相关问题。全球语言治理是当前中国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亟待拓展的新领域。中国参与全球语言治理,是开创新时代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推进中国语言文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语言学研究者应积极参与并推动全球语言治理研究。


本次论坛共设置了八个分论坛,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广大青年语言研究者提供了交流意见、畅谈经验、分享成果、拓展视野、提升能力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