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0   动态浏览次数:143

        1026日,建校41周年校友返校日之际,“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复赛)在我校行政楼B301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合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夏春明副校长亲临现场指导赛事工作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佳绩,赛出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代表外国语学院致辞,寄望老师和同学通过高水平英语演讲赛事以及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和学习,增强专业综合素养,学会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树立文化自信。


  

从上海各大高校脱颖而出的26名选手参加本次上海赛区复赛的角逐,参赛选手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题进行3分钟的定题演讲,随后现场抽题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和回答外教提问。比赛中,参赛选手从容不迫,慷慨激昂,或讲述自己的未来故事,或畅想祖国美好明天,以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广博的知识储备应对比赛,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外国语学院王刚院长受邀担任大赛评委,主持评委小组讨论大赛评分标准和相关细节,并为特等奖选手颁奖。担任赛事评委期间,王刚院长向其他评委专家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特别是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发展现状,通过沟通和交流加强了与沪上其他高校的联系,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王院长与其他评委一起始终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选手的语言能力、思想内涵和临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我校管理学院袁菲同学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上海赛区一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也是唯一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类竞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三项比赛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我校公布的高级别赛事中,已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认定为A类Ⅲ级、“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认定为B类Ⅰ级、“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认定为B类Ⅰ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