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理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世界技能大赛志愿者先进事迹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动态浏览次数:69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丰富学习形式和层次,10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数理与统计学院在四期钟书阁开展学习世界技能大赛志愿者先进事迹交流会。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外国语学院、数理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共同参与会议。王梦瑶老师就喀山世界技能大赛志愿者工作经历做分享交流。

钱书记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王梦瑶老师数次奔赴俄罗斯,帮助上海世赛组委会和中国代表团做好前期协调、沟通、准备工作的经历,对王老师在喀山世界技能大赛中表现出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及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她指出,团学干部要学习王老师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交流会上,王梦瑶老师就俄罗斯喀山期间的角色、任务、翻译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着重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并分享了她在俄罗斯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期间所遇到困难和解决方案。王老师强调,有责任心、勇于担当,在小事上负起责任,树立牢记在心、不忘使命服务国家战略的意识,才能为学校争光,创造更大的影响力。最后,王老师就她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以及课余工作等方面与团学干部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从王老师身上看到了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此次交流会旨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接受思想洗礼,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攻坚克难的动力,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学生成长与成才、学院发展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