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首届科技人文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9-10-14   动态浏览次数:67

10月11日至12日,“首届科技人文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创刊四十周年高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的院士、重要刊物主编以及我国著名人文学者应邀参加此次跨学科研究学术盛会,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应邀出席了研讨会并进行了发言,骨干教师李欣、蒙晓虹、亓明俊和王梦瑶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主席朝戈金从一位民俗学者的角度出发谈论了科技携手人文的可能性和挑战。《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彭青龙教授表示,举办科技人文国际学术研讨会是高校继续探索文理交叉跨学科研究的新举措。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从自己近期的科研成果到我院发展动态,向大家进行了汇报。王刚院长先是畅谈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孤独性以及自然人与智能人两者间相互协助及威胁的文学问题,然后介绍了我院正在进行的两个科研项目,其中系率先开展了“智能工程外语研究”项目,最后向在场的各位院长和校长发出邀请,于明年6月,也就是此项目结项时相聚我院,届时请各位专家在探讨科技与文学间关系问题的同时,对我院广大师生进行指导。




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校长、外国语学院的院长以及教授,会议汇聚世界顶级学者的智慧,旨在促进与发展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间交叉融合的新思想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