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张丁月老师在“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7   动态浏览次数:106

11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决赛和总决赛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行,外国语学院张丁月老师克服重重困难,不负众望,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来到决胜的赛场,并最终取得综合课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首创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大赛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已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此前,张丁月老师在上海赛区以特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全国决赛。决赛中,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9名分赛区冠军选手汇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在全国的舞台上角逐中国高校外语教学的最高奖项。

  

赛场上,选手们激情洋溢,尽显神通,每位选手必须在20分钟的时间内授课完毕,之后是评委提问环节。尽管竞争很激烈,张丁月老师却能够举重若轻,精准地把握时间,从容不迫地展现其娴熟的教学技能与高超的外语水平,其精彩出色的表现令评委为之动容,其与在场学生的沟通互动自然而顺畅,更是令所有在场的观众为之折服。在回答问题的环节,张老师胸有成竹,从容应对,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当天,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助威团前往助阵和观摩。

经过三天全国决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张丁月老师获得三等奖。3日下午,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

  

对于获奖,张丁月老师表示,此次大赛是对多年教学成果的考验,专家的点评、同行选手的鞭策是对教学研究的升华,此次参赛受益匪浅,不虚此行。积极参加赛事是青年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表现,张老师突破重围,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奖,对于青年教师来说甚是不易,对我校外语课堂教学产生了巨大的辐射和促进作用。参加教学比赛和打造精品课程是我院培养优秀外语师资的重要活动和探索中国特色外语教学体系的重要途径。在开启本科教育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我院不断鼓励创新,激励青年教师积极参赛,提升学院教学水准,以更好地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从而进一步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为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师资建设与教学研究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