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新时代全国一流翻译专业建设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7-06   动态浏览次数:51


近期,第二届新时代全国一流翻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马德忠博士和专业负责人王胜利博士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研讨会上,王胜利博士担任线下第一分论坛点评专家并做主题报告。第一分论坛的主题是“一流翻译专业建设”,王胜利博士做了翻译专业建设和思政耦合与进路的报告。

马德忠主任和王胜利博士还参加了“全国高校翻译专业负责人论坛”,分享了我校翻译专业的建设经验及创新模式,与兄弟院校翻译专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一流翻译专业建设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中华译馆、浙江大学翻译学研究所、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翻译系、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翻译系、南京大学翻译研究所、浙江省翻译协会、浙江大学出版社协办,邀请了翻译学界知名专家做主旨发言,举办了线上线下共11场分论坛,挑选了部分论文投稿的翻译专业优秀学子汇报研究成果。此次研讨会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凝聚了全国翻译专业建设各方的智慧与力量,为建设一流翻译专业共同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