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学质量专题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动态浏览次数:100

为更好地促进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正确处理好管理与服务之间的关系,了解我院教师对有关教学质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外国语学院于近日分别召开了教学质量专题教师座谈会与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刘金龙老师主持。

来自外国语学院三个系部的14位教师出席座谈会。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对于如何提高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质量、加强学生教学管理、提高学生英语整体能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此外,老师们还就分班教学、上课教室及时间安排、课堂内容设置、民族生培养、教学楼设备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学院教师各抒己见、取长补短,收获颇丰。

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近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学生座谈会。会上,各位同学踊跃发言,对外国语学院开设大学英语课以及翻译系的专业课程发表了感想和建议,内容涉及课程设置、课堂内容安排、口语能力如何提高、教师的教学模式等。对于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和建议,我院都作了认真回复,并表示一定会就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妥善解决。通过此次讨论,学院充分地了解了全校学生对于学院所开设课程的深层次需求,为今后优化教学内容安排等提供了宝贵参考意见。

外国语学院承担了全校量大面广的大学英语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同时还担任了学院翻译专业的教学和人才培养任务,一直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将教学质量作为的生命线,积极探索“新工科”背景下的外语教学改革。此次座谈会从教师和学生两个维度收集了学院在教与学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信息。对于重要的问题和建议,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着即知即改的态度,认真汇总并将内容及时反馈给相关的部门与教师,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处理好管理与服务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