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院青年|外国语学院“外语+志愿服务 团队”进上外松外
发布时间:2023-09-1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主题教育以来,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组成“外语+志愿服务团队”定期前往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辅导小学生英文原版书籍阅读,用志愿服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图片

基础工作

图片



图片


1

4月下旬,志愿者们赴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与负责老师主动沟通,制定“大手拉小手,学海共遨游”英语原版书卓越阅读计划,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和教案,为小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阅读指导和辅导。

2

每个周末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一起阅读、讨论、分享。通过朗读、讲英文原著等形式,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阅读热情,引导他们正确使用阅读方法,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小学生们带去了丰富的阅读材料,并与他们一起探讨,促进他们的思维发展和良好品德的养成。




图片

亮点工作

图片


图片


“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回馈社会,参与这个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自己所学的外语知识的实际应用价值,并且深刻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与责任。”志愿者参加活动后讲到。

英语阅读志愿服务项目是外国语学院团委把主题教育学习落到实处的重要体现,通过活动促进了青少年学生对阅读的热爱,帮助他们提高英语技能,也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基层教育的现状和需求,提高了他们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彰显外国语学院青年学生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引领广大青年践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任务,秉承“传承教育,帮助他人”的理念,持续落实办实事、做表率、重服务的活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