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酷暑访企,与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3-09-13   动态浏览次数:10

7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金龙、应用外语教学部主任叶红卫、教师骨干叶文兴博士、王丹博士等一行走访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慰访校友,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此次走访旨在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探讨翻译专业产学合作的新途径。

交流学习会上,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张井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范围,公司的翻译技术和语料库备受行业认可,公司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刘金龙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产学研合作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校企合作情况,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同时也为教师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多技术和资源平台的支持。学院将申报翻译专业硕士点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双方就如何开展工程语料库建设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签署了校外实习基地和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协议,学院教师将有机会深入公司了解实践环境,公司也将从学院的专业知识和创新力量中受益。

  

教师代表针对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服务于我校工程技术特色的语料库平台搭建、翻译技术的应用等内容与企业共商解决方案,交流了期望和需求,探讨了未来的合作方向和内容。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孟子诚分享了读书期间学院组织他们去策马翻译公司实习的宝贵经验,并充满感激地说:“学院组织的实习经验对我的职业发展帮助很大。在策马翻译公司的实习让我对翻译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锻炼了我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他特别感谢学院对他的职业规划和发展给予的关怀和指导。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实用的翻译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翻译的实践实习,使他们在职场中能够立即投入工作,并有所作为。孟子诚同学的成功经历不仅是学院的骄傲,更是校企合作的生动范例。

这次交流学习活动不仅加深了双方的理解与信任,更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搭建了与企业深度交流的平台。学院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和就业机会,为学院乃至学校教师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提供更具特色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