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沙龙活动:寓教于乐之美事
发布时间:2016-11-03   动态浏览次数:288


新学期伊始,为给全校学生提供用英语交流的平台和机会,营造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外国语学院在易班体验中心主办英语沙龙活动(English Salon)。该项活动以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为主旨,外教Par  Motaghedi与同学们进行亲密互动。

920日,以“The Difference between Chinese Movies  and American Movies”为题,与外教Par一起和各位同学进行热烈、愉快的交流。同学们充分地锻炼到口语以及提升语言运用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爱,也浓化了校园文化氛围。

927日,沙龙活动将“Gourmet Food in China and  America”的主题延展到了东西方各种特色的美食上。在谈到希腊的美食和文化时,外教老师Par提到了一种名叫“chickpea”的食物,这种叫做鹰嘴豆的食物,是几乎是希腊人制作甜点的“必需品”。Par也提到了新奥尔良的小龙虾,调侃自己“变胖”的原因,正是自己喜爱吃家乡的这种美食。风趣的交流使同学们在轻松的形式下,领略了异国文化,体验了异域风情;全英文式的交谈,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能力。

纵观数场交流活动,争相开口说英语的同学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充满浓厚的英语学习气氛。学生们通过直接与外籍教师对话交谈,领略到了地道的英语表达方式,进一步让学生了解英语国家的社会与文化,明确中外文化差异及对比,对于以后同西方人士的良好交流打下了基础,逐步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意识和国际视野。

寓教于乐的英语沙龙,给了同学们锻炼口语的好机会。通过这样的交流,可以使学在大学的莘莘学子们有一个更开阔的眼界,让校园里有文化的传播,更有人文的精神和氛围。定期举办英语沙龙活动是为我校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的一种有效方式。据悉,外国语学院将于每周二下午530分在易班体验中心定期举办英语沙龙,欢迎全校学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