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设优良学风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六期英语沙龙
发布时间:2016-11-03   动态浏览次数:215

 

 

近日,外国语学院依照惯例在四期易班活动中心举办第六期英语沙龙。参与活动的除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还有其他学院“闻名而来”的英语学习兴趣爱好者,他们的参与让此次英语沙龙活动有了更多不同的交流,使活动进行得更加精彩。

此次沙龙主要内容是英语方面的修辞手法,叫做Figure of Speech。在外教Pam的指引下,同学们开展对时间胶囊的讨论,在胶囊中放的物品从头发到核武器无所不有,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与对沙龙的积极性。活动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学生还与其他学院学生一起组队,积极地思考和交流,使得学习英语的氛围变得越来越浓厚。

  

课堂上,Pam老师与学生通过造句来理解英语修辞的精妙,让同学们体会到英语修辞不同于中文修辞的美丽。随后,沙龙进入英语文学修辞的话题。外教向大家推荐了爱尔兰意识流作家詹姆斯乔伊斯的一部短篇小说,不由得让大家想起现代汉语课介绍的戴从容女士正好是研究乔伊斯的专家,同学们不禁感到知识无国界、教育有共性。

本次英语沙龙不仅增加了学生们对于英语修辞手法的认识以及运用,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更是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着下一次的沙龙活动。定期举办英语沙龙活动是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的一种有效方式。据悉,外国语学院将通过每周举办的英语沙龙和英语晨读,举全院之力带动广大学生进步,建设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