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3   动态浏览次数:1047

1011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期英语沙龙,主题为“Lost in the world of arts.”,这一次同样邀请到了外教老师Mr. Pam作为嘉宾,为“小伙伴们”科普那些国外的冷门却具有欣赏价值的艺术作品以及那些我们熟悉却不了解深层背景的大师之作。Mr. Pam为同学们领略异国文化,体验异国风情,加强同学们对各国艺术历史、人文风情等的认识提供了一场近乎完美的“脱口秀”。

沙龙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抽象派、印象派以及超现实的画作等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之后,Pam老师又将绘画艺术带回欧洲千年的历史文化。以两幅画作的形式呈现出来,老·彼得·勃鲁盖尔的“通天塔”,更让我们了解了有关圣经和巴别塔的故事;另一幅则揭示了北欧传说和克苏鲁神话的神秘面纱。不仅有老师的介绍,一些同学也踊跃上前表达自己对于画作和文化的见解和感想。Pam老师对同学们的表达给予充分的肯定:“You can say everything you come up with!

至此,英语沙龙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三周,不同主题如“The Difference between Chinese Movies and American Movies”、Gourmet Food in China and America”引人入胜,越来越多的“新面孔”出现在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直接与外籍教师对话交谈,领略到了地道的英语表达方式,进一步让学生了解英语国家的社会与文化,感受中外文化差异及对比,对于以后同西方人士的良好交流打下了基础,逐步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意识和国际视野。

定期举办英语沙龙活动是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的一种有效方式。据悉,外国语学院将通过每周举办的英语沙龙活动和英语晨读,以班集体的力量带动广大学生进步,打造优良班风、加强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