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两位教师在第十四届“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07   动态浏览次数:15




102日,第十四届“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揭晓,外国语学院费及竟老师继去年获得这一赛事的一等奖之后,再次榜上有名,获得“汉译英”组优秀奖翻译系马德忠老师获得“英译汉”组三等奖和“汉译英”组优秀奖双黄蛋

这两位教师都十分热爱翻译事业,并把教学工作与兴趣爱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经常参加国内各类翻译赛事,并且屡有斩获。

费及竟老师在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过一次汉译英优秀奖,在《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另外两次获奖分别是二等奖(2019)和优秀奖(2020),另外在“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马德忠老师两度获得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优秀奖。他们把对翻译精益求精的精神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翻译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经他们指导的学生屡次在各类英语笔译、口译、演讲大赛中获奖,例如吴彤等同学分别在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荣获上海市高校学校跨文化能力大赛三等奖、马梁云超同学2022年获得第十三届“中南大学-《英语世界杯》”汉译英组优秀奖,聂琛之同学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国家三等奖。

《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是由商务印书馆《英语世界》杂志社主办,并与国内高校合作,每年举行一次的重大翻译赛事,在国内各类翻译大赛中影响力仅次于“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通过教师竞赛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教学水平和指导学生的能力。此次有两位老师同登翻译大赛的获奖榜单,展示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的实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