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栏】贴心迎新 心新相印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6级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09   动态浏览次数:590

    96日7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首批学生,31名同学在这值得纪念的时刻为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报到注册日当天,学院副院长刘晓民、翻译专业负责人王胜利等亲自到工作现场进行指导并与每位新生亲切交流。工程大是一家,在今年的新生接待工作当中,15名来自各学院的志愿者热情服务、鼎力配合,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贴心迎新,心新相印。在新生报到前,学院通过微信群等网络服务,为新生答疑。报到阶段,学院为新生准备了“私人定制”学业礼袋,采取了“一袋式材料清”形式,为新生入学工作提供便利,这其中包含8名导师用心为学生撰写的寄语书签,还包含了一本印有学校LOGO和名言“A  thousand-li journey begins with the first  step”的梦想记录册,寓意挥洒梦想汗水的时刻记录在其中。

8日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了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基础教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王勤、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晓民、翻译专业负责人王胜利以及新生导师出席会议。

会上,基础教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王勤发表讲话,王书记用英语向在座的同学亲切问好,并用生动幽默的话语,以广告语“Bigger  than  Bigger”为例,一下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借此机会,王书记向翻译专业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融入工程大大家庭;以成为卓越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大胆实践,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切实践行“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的校训,发扬“勤业唯诚厚学致用”的价值取向,努力修身、知行合一。

刘晓民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人员配置,并采用全英文的幻灯片展示,既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又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独有的特色。

王胜利教授就翻译专业介绍及课程设置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引用美国语言学家乔姆斯基的经典语录向同学们解释了语言是人类所独有的这一观念。

会后,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各方的支持下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学院将本着积极行动、细致服务的原则,帮助新生迅速融入外国语大家庭,与学院共同进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