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外专家进行毕业论文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8   动态浏览次数:78

为提高2020届翻译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的选题质量与规范程度,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杨唐峰副教授在行政楼1508会议室开展了毕业论文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金龙主持,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辅导讲座。  

杨教授从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出发,强调了毕业论文在本科教学质量、教学检查与教学评估中的重要地位,分享了东华大学本科论文把关流程论文质量检查专家评审反馈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他指出选题需要有明确的理论框架、合适的研究对象、科学的研究方法以及规范的论文标题,并结合实例进行详细阐述。杨教授还结合我院2020届翻译专业毕业论文立题审核表的填写与论文选题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具体包括文件格式的统一、标题与内容的符合度、语言表述的学术化、立题审核表的清晰度以及工作内容的细化等方面。

刘金龙副院长结合杨教授的讲座要点从论文进度、撰写规范、论文质量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学院指导教师将结合相关建议尽快进行改进,确保毕业论文工作的有效推进。

毕业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届毕业生为我院翻译专业首届毕业生,本次讲座的开展为我院的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与经验借鉴,对于规范毕业论文选题、推进毕业论文指导质量、提高翻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