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邀请两位专家辅导国家哲社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30   动态浏览次数:74


在全校上下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为了进一步把主题教育精神和学校的三大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助力学院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11月29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振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辉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外国语学院,为准备申请2020年度国家哲社项目的教师进行面对面的指导。辅导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冰天副教授主持。

两位专家高屋建瓴,痛下针砭,为教师们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宝贵的意见。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教授致欢迎辞,并在辅导会结束后对本年度学院高水平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教授对两位专家的精彩点评表示了感谢。



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非常踊跃,15位教师拟申请国家社科项目,另有4位教师准备申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3位教师先后向专家介绍了申请书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两位专家分别从自己的角度进行评析和解答。两位专家的点评不时激起听众会心的微笑,申报教师都表示专家的意见十分宝贵,受到很多启发。两位专家还提请申请者注意加强问题导向意识、注意选题技巧以及选择恰当的研究角度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


王刚院长在最后的总结环节,高度评价了两位专家所作的点评工作,盛赞两位专家对于文本存在的问题把握准确,给出的建议和意见都十分到位。王刚院长对于学院里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鼓励教师认真揣摩两位专家给出的辅导建议,精心打磨文本,争取在2020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张冰天副院长也对专家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寄语大家增进学术交流,打造学术团队,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