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聂慧老师在“2023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中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16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外国语学院聂慧老师提交的《大学英语听说》“中国科技,世界影响”教学设计案例在近1900份参赛教学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此次竞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英语教育出版分社主办,旨在全面推进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沟通交流课程思政育人实践的平台,实现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入性、创新性与有效性。颁发特等奖比率为5%左右。

聂慧老师的案例是其《大学英语听说》课程思政建设的凝练,也是2022年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参赛单元曾参加市青教赛,入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首届及第二届“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聂慧老师在课程教学过程中,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创新,优化教育方法,把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激发学生科技创新和爱国情怀,进一步提升了工程教育中的人文素养。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育人质效,在学校和学院的组织指导下,外国语学院教师扎根一线,深耕外语教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课程思政意识,深挖教学中思政元素,提高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技能,全面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水平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