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和阅读大赛校内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7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和阅读大赛校内选拔赛于1013日下午1点至3点在教学楼C楼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主办,近三百名本科和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了本次校内选拔赛。

整个比赛历时90分钟,分为阅读和写作两部分。阅读部分,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词汇量累积和篇章理解能力,以及勇于挑战、乐于挑战、益于挑战的参赛精神。作文部分则为一篇以规定材料为议题的议论文,对所有参赛学生是一个巨大挑战,每位参赛选手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高超的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阅读大赛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8名,写作大赛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阅读、写作比赛的一等奖选手经过外国语学院老师指导、培训后将代表我校参加2023年上海赛区的“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和写作大赛。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学科竞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取得了不错成绩。本次校内选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动全校学生积极进取的学风,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以赛促学,磨砺学生语言技能,鼓励深度思考,有助于培养学生语言、思辨、跨文化沟通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