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胜利教授当选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理事
发布时间:2023-10-17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十八届全国语用学研讨会暨第十二届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功举办。我院教师王胜利教授应邀出席,并在“语用与翻译研究”小组分享了自己的最新成果“国产电视剧的话轮转换及其语用翻译”。年会行了四年一度的学会换届工作,王胜利教授第三次当选新一届理事。    

全国语用学研讨会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语用学研究会,与会的专家学者与宣读的会议报告均能反映我国与世界当前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与水平。

此次会议由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承办,《现代外语》《中国外语》《外语教学》《外语与外语教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East Asian PragmaticsInternet Pragmatic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以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参会代表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132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以及美国、英国、匈牙利、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共460余名。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新媒体时代的语用学研究”,围绕会议主题开设了22个平行小组的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