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进人物】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8   动态浏览次数:90

    因为疫情,今年的寒假格外漫长,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外国语学院第四党支部的闻怡同学一直想为这次的抗击疫情做些什么。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正缺人手时,她主动请缨,以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身份,报名加入社区防控志愿者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闻怡同学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责任大,要求高,需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和规定。“庆幸的是,我遇到了两位已经在社区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验的小伙伴,很快把我带入了积极的工作状态之中。”谈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难处,闻怡同学说:“在社区门口执勤时,其实最怕进出人员跟我们打‘感情牌’,比如‘我就住在这边’、‘我认识你的’、‘我刚出来你没看见嘛’等等,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套近乎,以便让你省去查看出入证和身份证的程序,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三位志愿者的理念比较一致,认为无论是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员,都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进行检查,完成要求的程序步骤才能进入。”

社区疫情防控难免碰到不怎么积极配合的人员,这时候大学生志愿者的优势就体现出来,闻怡同学总是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自己所掌握的防控知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每次都能化解矛盾,完成体温检测和查询登记工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进行,还离不开我们的明确分工,哪一个人测体温、哪一个人登记无出入证的来访人员等工作在一开始就进行了分配,这也使得我们一天六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能井井有条地进行下去。”虽然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时间不长,但闻怡同学已经有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和体会。“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是我为社会尽一份微薄的责任,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每个人都能平安归来。”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外国语学院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鼓励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志愿活动,持续发扬共产党员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担当先锋表率。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