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际交流 提升教学效果"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年外教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29   动态浏览次数:364

  11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2016年外教教学研讨会。学院王勤书记、刘晓民副院长、张冰天副院长、上海蓝之杰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代表以及在我院任教的外籍教师出席了研讨会。大学外语教学部和应用外语教学部的主任、副主任,大学英语口语教学团队的老师和多名外语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张冰天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围绕成果为本教育理论(OBE)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这一主题展开,外教和外语骨干教师做了PPT报告。参会的两位外教分别以How Learner Centeredness HelpsThe Role of Constructivism in the Classroom为题,介绍了他们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并与在场的老师一起模拟合作学习活动。盛越老师介绍了他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作访问学者的学习经历和收获。在自由讨论环节,外语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地提出问题,与外教共同探讨英语课堂教学的方法;盛越老师在教育技术方面的研究也引起了外教和外语老师的浓厚兴趣。


  三个小时的研讨会气氛热烈而融洽。王勤书记对外籍教师在提升我院外语教学水平、增强外语氛围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也希望我们的外语教师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外籍教师的交流与合作,继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学生的英语水平。相信在领导的支持和老师的努力下,外国语学院的国际交流水平会有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