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发展两手抓】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学生就业在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22   动态浏览次数:7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抗疫时期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落实学院就业工作方案,了解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提升就业服务质量。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级学生就业指导线上座谈会。学院就业工作小组组长、副院长刘金龙,翻译系主任马德忠,翻译系副主任巫元琼,教务老师石林,学业导师兼职辅导员赵文,就业辅导员齐晓悦和2016级毕业生共同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薛辉主持。

刘金龙副院长肯定了学生们的辛勤努力并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直面现实,转变就业观念;二要发挥特长,主动适应社会需求;三是要抓住“金三银四”,及时把握签约时机;四要多措并举,多方寻求就业助力,科学利用网络资源和社会资源。他勉励同学们,面对就业一定要勇挑重担,保持自信,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薛辉老师结合社会大环境和学生的就业进展,详细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处理好就业与择业的关系,及时把握就业机会。马德忠老师介绍了学院学业导师“一对多、多对一”的人才培养特色,导师在和同学充分交流的基础上提供精准指导与帮扶。巫元琼、赵文、石林、齐晓悦几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从简历制作、考研建议、就业手续办理、求职技巧、求职渠道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会议中,处于求职过程中的学生们逐一从就业进展、就业意向、就业困难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已经签约和准备签约的学生则根据自己的求职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技巧和感悟。

   虽然身处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无法面对面交流。但通过本次座谈,学院及时掌握了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为持续推进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决策支持。毕业生们也及时交流了求职感悟,树立了更加科学正确的就业择业观。